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無限輪迴,沒有理由不放手

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
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
一剎那恍惚
若有所失的感覺
不知不覺已變淡
心裡愛 (誰明白我)


我一直都期望你所講既 "我會做返好,我會好地地返工,我會珍惜你,我會聽你話" 我期望同你過簡單的生活,一齊買餸煮飯睇電視。有時候你會好疼我,煮飯煲湯給我。有時候你會突然失蹤,明明約好時間,到時候我會被放飛機,電話就沒原因地長嚮唔接。到你開心完 (半夜/ 第二朝),就會打電話返嚟當冇事發生,仲話唔鍾意我少少野就嬲。


講過無限次,食飯飲兩杯唔緊要,但唔係啤酒當水飲。如果想過安穩新生活,以往醉酒既朋友可免則免。每次醉酒後,辛苦既係你朋友定係我呢 ?


我們發生車禍後,大難不死,我相信你會有所改變,至少學會珍惜。


那個晚上,我見你好焦躁地入了洗手間,久久都沒有出來,我聽到幾次打火機聲音。我哭著勸你唔好,我知道阻止不了你。你叫我落街,你叫我睇電視,你叫我唔好逼你發脾氣。難道我唔知發生咩事 ? 我好傷心出了門口,在後樓梯哭了。之後你打電話叫我返嚟,你心情仍然不好,你沒有睡覺,一個人整晚在看日本色情片直至第二朝,一看就好幾個小時。沉迷看色情片已經有一段時間,我覺得是一種病態。


第二朝早,你又好焦躁地入了洗手間,那連續的打火機聲,我開門,看見你手執一枝黃色飲管。我傷心欲絕,走了。


你說我話走就走,一點機會也沒有給你。
真是沒有給你機會嗎 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