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神要我們憐憫人,要憐憫到一個什麼程度?

神說我們都是罪人,沒有分大罪還是小罪,要謙卑不要看自己比較清高
神說我們要憐憫人,要像衪那樣看待人,看待我們的城市,以及衪的國度
神說我們要饒恕別人七十個七次


我好愚昧
神要我們憐憫人,究竟要憐憫到一個什麼程度 ?
過多的憐憫再憐憫,是不是另一種縱容 ?


我已經比人美言 ... 優點是太好人,弱點也是太好人
好多時候比人傷害完好快又忘記
弄得自己比人傷害完又再傷害,就是憐憫人 ?
我是不是理解錯了神的話


到後來漸漸相信,憐憫是不是應該用在真心悔改的人身上
你說會改過,第一次我信你,第二次再信你,到我都唔記得幾多次失信時
我承認自己的不足,我承認自己沒有能力
我只是一個人,不是神
我願意放手交給你


同樣地,我願意饒恕他,憐憫他,換過另一個位置愛他。因為他還未知道要回轉。神有你的時間表,萬物皆有定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