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

何必為了一個人,搞到心力交瘁

若果沒有努力過就輕言放棄,會換來後悔
若果不是心甘情願地付出的,會換來不甘心
若果已經心甘情願地努力過,仍然沒有結果
那何必為了一個人,搞到心力交瘁


有一次我和你吃完下午茶,你話到將軍澳搵王立俊。你們去了將軍澳海邊。到下午五時,我收到個奇怪電話,有個男人話你已經獲救,依家無事架喇。我一頭霧水,再打你電話都唔通。我坐的士到將軍澳海邊,見到你架車,有些記者,有些警察,但沒有見到王立俊。之後等左一個鐘,有水警船運返你上岸。原來你的橡皮艇反了,游到筋疲力竭,比一隻漁船救起左。見到你好累既樣子,好心痛。


有一次你喝完酒出海,下午四點你在電話告訴我在游水,對面是昂船洲軍營。之後就失聯了,電話一直無法接通。我好怕你在海上發生什麼事呢 ? 會唔會遇溺 ? 我等到五點,依然和你失去聯絡。我怕到了天黑,就更難在海面搵到你。於是我報警,但都是搵你唔到。最後在一個公眾碼頭找到你的車子。你成身濕透,好在人沒事。但我又被嚇傻了。


有一晚在南昌碼頭外,你見到好多魚跳來跳去,你突然話要網魚。要由有一邊高架水管行到另一邊水管,沒有扶手,高3米長50米左右,途中失平衡就會掉入水中。我勸你唔好,你叫我唔好阻你,你話覺得好興奮呀。當我看到你掉入水中時我又嚇壞了。我手執著電話,恐怕你出意外就要立即叫救護車。往往你的自信心建立於我的惶恐上。


你被押到荔枝角,壁屋和喜靈洲,每個假期我都來探訪你,幫你買煙,零食及日用品,帶書本給你看。我知道你會寂寞,每天都為你寫信。當然我知道你在裡面也不好受。


我知道你有吸毒,但我唔知點幫你。我去了晨曦會找牧師,傳道人。我去了PS33戒毒機構,了解毒品種類,對身體有咩影響,有咩方法可以戒毒。上過家持班,上堂的都是吸毒者的爸爸媽媽,只得我一個和吸毒者不是親屬關係。


我好想你變返好,正常既你真係好好的。陳光耀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