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

是我選擇不生孩子


廿一世紀,後現代的女性恐懼已經不是生孩子,是教養孩童。特別是香港這片福地,住都未安穩時還弄多個人出來。更要命的是那恐怖學習生涯,記得小時候的我也是帶著眼淚滾過去的。

如果說生孩子是十級痛,媽媽仍可選擇用麻醉開刀捱過去。但小朋友出世了,他已沒有選擇餘地,卻要面對一連串的學習生涯,不論他想或不想了。若果沒有教養孩童的時間,耐心,愛心,決心,恆心,我寧願選擇一個人,才不要一同痛苦。

小學生的功課不是給他自己做的,沒有爸媽在旁,怎可能一個人完成。還有那些網上功課,一星期中文三份,英文三份,閱讀報告,小一學生懂得自己做麼 ? 還未說那些間歇性小測,默書,我已開始有點暈。太有趣的是香港人大都需要工作,怎樣教好呢 ? 想到這樣,大概已忘了什麼是 work life balance。長大點,又擔心他學壞。不小心學了吸毒,那又一世。但誰累誰 ?!

養不教,父/母之過! 那些老一輩常說的養兒防老,已經不合時宜。

生活在香港,是我選擇不生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