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工作假期後的迷失


 在澳大利亞工作假期時 
(2010-2011)
經常對住好靚既風景
藍天碧海‧綠草如茵
對於生長喺香港石屎森林既我
 無錯,不得不讚嘆「絕美」!!

起初,對著那種不能言喻的美
~~ 曾經激動過 ~~
但,當睇過一個又一個 (差吾多) 既風景
承認,再美的山水也曾感覺看膩

亦有段時間   好想回家 !!

迷失
吾知去過工作假期既朋友
會吾會都有過相同感受
(可能只係我問題) 

回來後,好討厭香港
直頭吾想自己係香港人
討厭到行個超級市場都吾開心 (覺得好迫)
好想返澳洲  好想返澳洲

但,我的家是香港
我的家人在香港
需要接受現實 
沒有合資格既移民申請

經過一段時間
我先可以適應番
講緊既適應並吾係香港生活模式
住左咁多年有咩話吾適應吖
我講緊既係心態
「樂極知返,鳥倦知還」
旅行 / 家人 ~~ 如何取之平衡
 這方面,我仍努力學習中

很感恩,我曾有機會出走
旅行所帶來的不只是風景
是思想上的改變
令我學懂感恩
不只是自己 自己

(相片:  攝於 Whitsunday Island, QLD 2011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