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愛情戒斷症



離開一個爛男人,就如離開毒品一樣。過去的他令我精神上的亢奮刺激,已存在著我的大腦內,但明知道這樣的他會令我沉淪下去,卻又不自知地一次又一次讓自己離開又折返,彷彿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。離開他是一段漫長過程,要堅定地向自己說不。不行再讓自己沾上他,依賴那短暫精神上的愛情刺激。


原來愛情也有戒斷症,當愛情退去一段時間後,會焦慮不安,會不適應。當愛情來的時候,能刺激到大腦的多巴胺分泌,產生快樂的感覺。可是當愛情退去時,會減少了多巴胺分泌,會令人感到不快樂,從而想去再追求那快樂的源頭,說起來真像戒毒一樣。

愛情,是一種容易上癮的東西,並不是說你不能擁有愛情,而是愛情它會讓你忘卻你身在一個已經在毒害你的關係當中 ,它在消磨你的價值,讓你生活完全傾斜,只因為你不時需要吸一口愛情,才能讓你重振精神,有力氣做自己的事情,感覺到自己有人愛,活著還有一些價值。

所以,當你明智地決定離開毒害你的關係時,隨之而來的是愛情成癮的戒斷症狀,這個戒斷症狀有時類似戒毒一樣,愛癮發作時會讓你痛苦地發狂,又開始搜尋他的身影,回顧你們過往的回憶,也會讓你全身發冷顫抖,渴望有人陪伴你溫暖你,或者再度喪失理智地痛斥自己為什麼要離開他,嫌棄起自己小鼻子小眼睛地計較這些。
我也要為自己「戒毒癮」,不去追求那一口的愛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