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

真正的道別

九月三日早上,看見你在廁所吸毒,跟你吵完後,我去上班就再沒有回18樓跟你住了。

九月五日晚上,我到了18樓找你,你沒精打彩在家,煮了點粥。你說很累,可能是幾天沒有睡覺,沒有錢吸毒。我們在樓下長椅聊了幾小時,本來情緒還好好的。最後我沒有給你想要的3000元,甩了我的手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

九月六日早上,我收到你的電話,你話沒錢返工要3000元,叫我過數入中銀。中午再催我一下,問我過數了沒。我照辨了。其實我明知你是去買毒品的。

九月七日凌晨,你來到我家門外吵著要找我。你幻想我並不是返娘家,想我去了別的男人家。中午時,你來到我公司門外找我,要求復合,我拒絕了。你神智不清,我送了你去急症室,之後轉了去精神科。

九月八日中午,我和媽媽去了葵涌醫院探你。你想我和你再一起,我拒絕了。我們只可以是朋友。

九月十日晚上,你說想飲檸檬茶,菊花茶。我想都沒有人會買給你,不忍心你在葵涌想吃想喝都沒有,我放工後帶了給你。

九月十五日中午,你說沒有豉油,想叫侯哥帶給你,但他沒有空來。我想到明日仲耍打颱風,一定沒有人有空來探你。我帶著昕昕去拿了豉油及零食給你。

九月十八日中午,我收到你的電話,你說在葵涌出來了,要找我拿回鄉咭返大陸。你坐的士來到愛民邨,見你滿臉鬍鬚。我把銀包,電話,證件都還給你了。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。看著你的背影走進了7-11,我離開了。

最後 ......... 十月二日晚上,把18樓還給業主時,感覺一切都完了。今天有點情緒,因為這是跟你真正的「道別」,以後我跟你再沒有連繫,你在那裡也不知道,我和你已沒有任何關係。真正的完了,陳光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戀愛不包括拯救對方的人生

在一段交往中,當其一方陷入人生混亂中,意志力失衡的狀況時,我們有沒有義務不離不棄,拯救對方重獲新生?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。 不是我不愛阿耀,一走了之會不會太狼心? 若果沒有人幫他,他怎樣一個人走下去呢? 當我都沒有能力再幫他,我的人生也會被拖垮,愛是需要這樣...